Latest news
兩岸四地靑少年朗誦賽澳獲佳績
  • release time:2008/08/05
  • Share to

  第九屆上海臺北香港澳門靑少年朗誦比賽已於本月十二至十七日在上海舉行,由本會組織的澳門代表隊取得了優良成績。比賽分中學組、小學組,本澳九位代表(中學五名,小學四名)與來自其餘三地的靑少年學生代表同場競技,發揮出自己水平。

  本澳九名代表在個人賽方面共獲得兩個一等奬、三個二等奬及四個三等奬。來自蔡高中學的李金鈴同學更獲得中學組全場唯一一個金奬,來自濠江中學的丁璐瑤同學獲得小學組銅奬。團體賽方面獲得了魅力團隊奬、布穀奬和大雁奬。另外,澳門隊在團隊紀律、精神面貌、普通話水平等方面均得到主辦單位及各地代表的高度讚賞。 

  決賽當日,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楊曉渡,親切接見了澳門代表團並勉勵。比賽舉行期間,代表隊順道參觀了上海科技館、城隍廟、浦江等名勝,四地靑少年朋友並舉行聯歡活動,增進友誼。
  全國靑聯委員、澳靑聯會副監事長兼是次籌委會主任梁嘉鴻表示,今次能取得較好成績是有賴同學們的努力,同時感謝董自倫、徐鐵驪兩位導師的悉心指導及上海主辦單位細緻安排和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