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宗旨

澳門青年聯合會宗旨

 

一、廣泛團結各界青年

  成立一個各界青年共同參與的聯合組織,是澳門各界青年長期以來的共同願望。本會是一個具有廣泛包容性的社團聯合組織,成員來自本澳各青年團體和各界青年人士,本會的成立客觀上為各界青年提供了一個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平台。本會將堅持“廣泛團結、聯絡各界青年及青年團體”的創會宗旨,以成立為契機,進一步整合本澳青年力量,繼續擴大聯繫面和團結面,努力團結不同族群、不同宗教信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階層、不同行業的青年,凝聚各界青年的積極力量,鞏固和壯大愛國愛澳隊伍,確保澳門的核心價值薪火相傳,愛國愛澳事業經久不衰。

 

 

二、積極開展對外交流

  加強與內地、香港,台灣及海外各界青年之間的聯繫與交往,促進澳門與各地在經濟、科技、交流、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是本會的任務之一。本會今後將重視開展這方面的工作。根據需要,或組團交流互訪,或舉辦講座論壇,透過各種形式,努力為本澳青年創造對外交流的平台。通過開展對外交流,拓展青年合作的國際舞台,學習各地青年團體開展青年工作的有益經驗,拓寬本澳青年的視野,增進各地青年之間的相互了解,發展與各地青年團體之間的友好合作關系,為促進祖國統一和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三、引導青年健康成長

  “引導青年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活動,努力為各界青年健康成長、奮發成才服務”是本會工作的重要內容。本會將發揮聯繫廣泛的優勢,積極組織和參與各種面向本澳各界青年的活動,為青年參與社會實踐提供用武之地,為各界青年健康成長、奮發成才服務。通過開展各種活動,鼓勵青年學習《澳門基本法》,學習現代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弘揚五四運動倡導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創新”的偉大精神;引導青年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生活,倡導文明新風,弘揚社會正氣,提倡良好的道德品質和文明行為;引導青年增進對中華民族、中華傳統文化的了解和認同,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關心國家和澳門的大事,關心內地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積極支持祖國的現代化建設,為民族復興和“一國兩制”事業建功立業,發揮應有作用。

 

 

四、維護青年合法權益

  “最廣泛地代表和維護各界青年的合法權益”是本會的創會宗旨。澳門青年聯合會是青年人自己的組織,是澳門各界青年的大家庭,服務好青年是本會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本會將堅持面向本澳廣大青年,加強與各界青年的溝通,傾聽青年的心聲,瞭解青年的需要,反映青年的訴求,不斷提升服務青年的能力。同時加強與有關方面的聯繫與協調,關注青年政策,幫助青年解決權益保護方面的實際問題,努力為青年排憂解難,切實代表和維護好各界青年的合法權益。

 

 

五、支持政府依法施政

  澳門回歸以來,在特區政府領導下,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全面貫徹落實,目前正面臨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但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一些社會矛盾、社會問題也顯露出來,一些深層次的問題需要採取措施妥善解決。要保持澳門社會的長期繁榮穩定,實現社會和諧與長治久安,需要社會各界同心同德,付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