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逾百學生設計T恤畫出活力
  • release time:2008/08/05
  • Share to
  本會日前舉行慶回歸、迎奧運“Tee出動力色彩T-Shirt設計比賽”,活動得到本澳多所大、中學校支持,各界逾百靑年參與。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活動,抒發對澳門回歸八周年及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情感,啟發靑年人的創意,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活動昨日下午二時半假濠江中學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高其興、敎靑局處長陳旭偉、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何桂鈴、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本會會長陳明金主持開幕儀式。

  本會副理事長、活動統籌莫志偉表示,為慶祝澳門回歸八周年及迎接二○○八年全球矚目的盛事“北京奧運”,籌委會用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組織是次活動。活動得到本澳多所大、中學校支持,各界逾百靑年參與。希望參與的靑年能透過是次活動,抒發對澳門回歸八周年及北京舉辦奧運會的情感,啟發靑年人的創意,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活動上,本會聯邀請了澳門傑出運動員韓靜、關淑梅、杜川崎,與靑年分享他們在成功背後經歷的艱苦歷程,體現運動員為國家和地區爭光的堅毅意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員的分享,激勵靑年人努力學習,明白成功非僥倖,帶出積極健康的訊息,從而幫助靑年人建立正確的價値觀。

  開幕式後,參與T-Shirt設計比賽的學生,隨即在白色T-Shirt以不同的色彩,圍繞北京奧運、澳門回歸為題細心繪畫。比賽由中聯辦協調部助理史易川,設計師協會監事長黃奕輝,廣吿商會理事長陳慶生,本會副會長江銳輝、理事長余惠鶯任評審。
  最後選出冠軍黃雅雯(敎業)、亞軍陳端文(鏡平)、季軍梁燕婷(浸信)。最具創意奬:梁芳(敎業),最切合主題奬陳端文(鏡平)。優異奬:馮家傑(濠江)、姜運威(濠江)、魏卓文(東南)、劉英儀(鏡平)、麥詠欣(敎業)、余詠賢(敎業)、洪婉琦(敎業)、蘇珊(濠江)、梁綺儀(鏡平)、黃凱悅(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