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梅世彤籲青年熱愛國家民族
  • 發佈時間:2010/08/04
  • 分享至

238-20130123082716_73668.jpg


梅世彤與施利亞互贈紀念品

 
【澳門日報記者羅惠旋石家莊二日電】河北省青聯主席梅世彤勉勵澳門青年,透過實地參訪西柏坡革命聖地,讀出厚重的愛國主義精神。雖然今天硝煙已遠去,但時代賦予青年人更光榮和艱巨的使命,在當前世界強國林立、局勢複雜多變下,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更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


    愛國永不過時
    梅世彤在青年愛國主題活動上表示,西柏坡精神內涵豐富,希望澳門的青年朋友能從中讀出厚重的愛國主義精神。愛國是一個永不過時的話題,也是每個民族能夠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魂”。有着幾千年文化傳承的中國,愛國主義是歷史的延續和精神。縱觀中華歷史,愛國主義始終是推動社會發展進步的巨大力量,是激勵青年團結奮鬥的精神旗幟。

    雖然今天硝煙已遠去,但時代賦予青年人更光榮和艱巨的使命。青年是最具生機與活力的時代力量,“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在當前世界強國林立、局勢複雜多變下,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更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和民族,為民族的發展進步汲汲以求,為國家與地區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紅色之旅代表團團長施利亞表示,西柏坡沉澱着深厚的紅色歷史文化,以及經歷過革命洗禮孕育出來的西柏坡精神,是澳門青年需要深入體會和學習的。澳門青聯組織的紅色之旅已走了五年,主要沿着中國共產黨及紅軍在發展壯大中走過的足跡,重遊一遍,從中讓澳門青年接受更鮮明、更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先後走訪過上海、江西、貴州、陝西,今年到達河北,意味着紅色之旅的階段行程快告一段落,但相信澳門廣大青年與河北青年一樣,都會傳承先輩的光榮傳統,為報效祖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