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簡介

澳門青年聯合會簡介

 

      澳門青年聯合會於2006年9月15日正式成立,18年來,我們秉持著“與青年同行”的初心,積極發揮凝聚青年、服務社會的作用,為廣大澳門青年搭建成長成才成功的平台。


  現屆的架構成員共有379人,涵蓋了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政府相關人員、專業人士、商界等各行各業的優秀青年代表,具有廣泛性、代表性,能更好收集青年所思所想,向政府建言獻策,表達青年要求、反映青年心聲。此外,本會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全國與各省市青聯澳區委員,目前各省市青聯澳區委員人數接近600人。本會充分發揮雙向橋樑作用,充分調動各委員履職盡責的積極性;亦與各省市青聯緊密合作,推動成立兩地青年交流促進會,共同舉辦多個大型活動,促進澳門青年與內地青年的交流交往。


  本會作為團結和引領各界青年,服務對象以團體會員為主,同時也有針對個人會員開展服務。截止目前,我們的團體會員逾160個,涵蓋了不同專業範疇和領域的青年,覆蓋面廣。在服務方面,本會針對不同領域青年群體的發展需求,開展一系列活動和服務,當中包括外訪交流、政策宣講、人才培養、創業就業、建言獻策、國際事務六大範疇,帶動青年積極參與建設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本會每年開展的活動數量超過150項,活動參與及服務的總人數逾20萬人次。


  展望未來,本會定會不忘初心,繼續壯大青年隊伍,堅持以培養優秀澳門青年為己任,認真踏實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協助他們解決由學業、就業和創業帶來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本澳青年未來事業發展開拓廣闊的空間,影響帶動更多青年朋友增強本領、追求進步。同時,引導本澳青年關心社會問題,主動參與社會事務,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