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色之旅青年抵京參訪
  • 發佈時間:2010/08/04
  • 分享至

237-20130123082524_65645.jpg


京市委常委梁偉接見勉研國家歷程規劃未來

       【澳門日報記者羅惠旋北京三日電】“第五屆紅色之旅——澳門青年西柏坡京津行”代表團今日轉往北京繼續行程;北京市委常委梁偉接見一行時表示,紅色之旅活動除有助青年學生了解新中國一路走來的歷程,透過實地參訪,也促進內地與澳門青年的交流和友誼,希望澳門青年共同研究新中國發展歷程,更好地規劃未來。


       澳門青聯主辦的第五屆紅色之旅代表團今日上午從西柏坡轉赴北京,受到北京市委常委梁偉、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王少峰、副書記于慶豐熱烈歡迎。梁偉接見代表團負責人及學生代表時表示,年輕一代是國家發展的未來,以不同主題在澳門和內地開展的活動,為兩地青年交往創設了很好的平台。紅色之旅引領澳門青少年認識新中國成立的艱苦奮鬥歷程,讓青少年更好地理解新中國的成立與發展。希望澳門青年在行程中多看、多談、多思考,共同研究新中國的發展歷程,更好地規劃自身、展望未來。

       紅色之旅代表團團長施利亞表示,回歸後,內地與澳門同屬祖國大家庭成員,但兩地的社會結構、經濟特點、政治制度,以至生活習慣均不一樣,正好成為京澳兩地青年不斷增加溝通、接觸的動力,以及為兩地青年互相學習提供了廣闊的空間。

       代表團一行剛結束西柏坡之行,西柏坡離北京不遠,但中國革命由農村包圍城市,到奪取全國政權,建都北京的道路卻是漫長、曲折、艱辛的。建國後,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創出了輝煌的成績。代表團沿着偉人的足跡來到北京,並以北京作為紅色之旅的階段性終結站,藉此說明澳門新一代的青年有決心傳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敢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敢於承擔歷史和時代賦予的使命,為祖國繁榮富強,為開創性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貢獻力量。

       隨後,梁偉、王少峰、于慶豐等市委、團委領導與代表團團員親切交談,並合照留念。傍晚,共青團北京市委、市青聯假首都大酒店設宴款待代表團一行,雙方並互贈紀念品。

       代表團今日參觀北京燕京啤酒集團公司、焦莊戶地道戰遺址紀念館,遊覽王府井大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