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兩岸四地青少年普通話賽周五舉行
  • 發佈時間:2010/08/04
  • 分享至

236-20130123082227_10222.jpg


澳門日報負責人與青少年普通話朗誦賽籌委會負責人、澳區選手合影

  賽事籌委澳區選手訪本報介紹備戰情況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舉行在即,賽事籌委會負責人、參賽的澳門區選手及指導教師等一行昨訪本報,介紹賽事籌辦及選手備戰情況,受到本報總編輯陸波等熱情接待。陸波勉勵小選手在比賽中發揮水平,爭取佳績,成為傳揚並普及本澳普通話發展的小使者。


  朗誦賽關懷鼓勵災民
  本屆比賽的籌委主任梁嘉鴻,副主任姚嘉聰、葉朝輝,籌委秘書馬嘉慧,青聯秘書處副主任李瑞琪、秘書黎藝賢,十名參賽學生及指導老師一行,昨日下午四時訪本報,受到本報總編輯陸波、副總編輯廖子馨、採訪總主任崔志濤等熱情接待。

  梁嘉鴻表示,由澳門、上海、香港、台北四地輪流舉辦的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已舉辦至第十二屆,一直貫徹發揚中華文化、提升中文水平的精神,對於兩岸四地文化交流與合作,歷年來得到各地政府和機構的支持及重視。今年的比賽以“四地牽手·大愛無疆”為主題,讓各地青少年向受災群衆表達支持與鼓勵,從朗誦中分享對熱愛祖國、感恩生活的領悟。比賽將於本月六至九日在本澳舉行,比賽環節於七日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

  勉學生當普通話大使
  姚嘉聰及朗誦導師介紹,比賽分小學組及中學組,選手可以個人或團體參賽。澳門賽區早於六月上旬遴選,從四十多名學生中選拔出中、小學組各五名優秀朗誦選手,代表澳門區出賽。自六月十一日開始培訓朗誦技巧,同學搜集與朗誦題材相關的剪報,增進對材料的感性認識,從而更好地將感情融合於朗誦中。其中一名土生土長的小學組參賽學生陳海霖即場表演其參賽作品《一雙千秋永恆的巨手》,其準確的吐字、抑揚頓挫的語調等,贏得衆人一致讚賞。

  陸波鼓勵學生再接再厲,沉着應戰,爭取在比賽中取得佳績,提升本澳青少年的普通話朗誦水平。期望學生能當澳門的普通話大使,向家人親友普及;在語言方面做好準備,將來踏遍神州大地,宣傳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