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紅色之旅今赴西柏坡
  • 發佈時間:2010/08/02
  • 分享至

235-20130123082114_12941.jpg


交流營在大理古城合照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舉辦的“第五屆紅色之旅——澳門青年西柏坡京津行”一行一百七十人,今早經廣州赴石家莊,展開為期八天的紅色之旅。其間將與當地省市青聯交流,到訪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指揮人民解放軍打勝三大戰役、為建立新中國奠定基礎的西柏坡;隨後再往北京、天津參觀訪問。


  為加強本澳年輕人的愛國教育、貫徹落實愛國愛澳精神,青聯由昨日至本月八日舉行“第五屆紅色之旅”活動,組織逾一百七十名年齡十八至四十五歲的本澳高中生、大學生及青年,前往河北省、北京及天津參與文化交流,拓寬視野。

  行程分兩部分,首先前往石家莊,與河北青聯交流,並到訪西柏坡,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指揮人民解放軍打勝三大戰役,為建立新中國奠定基礎的革命歷史。隨後前往北京、天津參觀訪問,其間將拜會北京市有關領導,觀看天安門升旗儀式,以及到訪北大、清華、首都博物館、七九八創意園區、長城、故宮博物館、奧林匹克中心(鳥巢、水立方)等,亦會參觀當地著名的燕京啤酒廠,了解內地企業的變化和發展。緊接其後的天津訪問行程,將到訪天津濱海新區及與天津市青聯交流,了解國家環渤海經濟圈核心組成部分,加強兩地青年聯繫。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擔任活動總顧問,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陳木河任顧問,團長施利亞,副團長李賢禮、張學森,秘書長梁詩蓓,副秘書長李志勤、高冠鵬、黃偉國、李端琪。代表團一行昨晚經拱北往廣州,準備今早飛赴石家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