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滬澳青商合作發展經貿
  • 發佈時間:2010/07/31
  • 分享至

234-20130123081950_28382.jpg


【澳門日報消息】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潘敏、副書記陳凱等一行二十人,昨日拜訪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受到中總青委會主任馬志毅,副主任林燕妮、黃珮琳、何小敏、莫志偉、黃昇雄等熱情接待。

  提供青商成長平台
  馬志毅首先歡迎潘敏、陳凱等一行來訪,並向客人介紹了中總青委會的歷史。馬志毅表示,中總青委會成立卅三年,成員一百二十多名,是澳門中總理事會下一個委員會。秉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廣泛開展中總青年會員和澳門青年工商界的工商、聯誼,學術等活動,培養青年工商界參與社會,服務社會,通過鍛煉提升工作能力,為青年工商界成長提供良好平台。

  中總青委會加強與內地、香港、台灣及海外青年社團的友好往來,積極拓建與國際華商菁英的交流,擴闊視野,為推動澳門經濟的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特區建構和諧社會貢獻力量。馬志毅表示,去年適逢國家成立六十周年、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是“雙慶”年,也是選舉行政長官和立法議員的“雙選舉”年,這些都是澳門居民政治生活的頭等大事。

  救災籌款關懷內地
  中總青委會為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十周年,印製紀念特刋《十年回顧》,結集澳門不少青年工商界人士與特區共同成長的十年裡,介紹其經濟活動經驗,分享創業營商心得,讓青年朋友深入了解自身行業及市場的發展和出路,使他們有更敏銳的觸覺洞察市場先機,有更大的能量迎接市場的挑戰,捕捉更多商機。

  中總青委會非常關心自然災害對內地同胞造成的影響,及關懷內地青少年的成長。去年中總青委會與澳門學聯、新青協聯合籌組“澳川育苗行動籌委會”,主動承擔救災籌款,幫助災區大、中、小學的學生,讓他們重建信心,繼續學業。八月底中總青委將組織澳門青年工商界參觀上海世博,考察上海創意產業發展現況,擴闊眼界,一起見證國家盛事。

  加強聯繫促進合作
  潘敏感謝中總青委會的熱情接待,希望兩會繼續加強聯繫,為滬澳交流和合作貢獻力量,並介紹了上海市青聯的會務。潘敏認為珠三角充滿發展機遇,長三角與珠三角互補性強,相互間有着廣闊的合作空間,兩地的青年工商界應加強交流,緊密合作,努力推動兩地經貿、文化的往來。

        到訪的共青團上海市委成員還有共青團上海市委統戰部長、上海市青聯秘書長穆青,共青團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上海市青聯副秘書長王曉農,及陳信康、呂紅兵、張靜靜、祈實、辛春華、丁嘉春、王國斌、朱竑、王勇、陳星言、趙鑫、楊勇萍、唐蒙、李怡蓉、王昊、彭丹紅。

        參與接待的中總青委會成員還有常委王宗勝、鄭國雄、李居仁、盧德忠、李賢禮、何嘉倫、馬志成、顏奕萍、關勳杰,委員吳瑋、姚嘉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