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滬港澳青年研討經濟發展
  • 發佈時間:2010/07/30
  • 分享至

冀推動三地經文社科城市文明創新發展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聯等多個滬港澳青年團體、政府部門合辦的“精彩世博·精彩未來——2010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昨日舉行,可持續發展策略研究中心顧問楊道匡、上海財經大學世博經濟研究院院長陳信康分別主講“珠三角規劃綱要——推動粵港澳緊密合作”、“後世博效應,上海的發展目標與路徑”。合辦單位冀論壇拓寬三地青年和青年組織的交流領域及管理,圍繞創新,把握後世博時代經濟發展的機遇,促進三地經濟與社會發展。

        三地對話合作平台

      “精彩世博·精彩未來——2010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澳門青年聯合會、香港青年聯會、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蘇浙滬同鄉會青年委員會和香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昨日下午三時假旅遊塔三樓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高尚德,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潘敏、副書記兼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陳凱,上海世博澳門籌備辦公室主任楊寶儀,上海海外聯誼會總幹事李群策,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姚祖輝,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馬志毅,澳門蘇浙滬同鄉會青年委員會主任王淑欣,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鄭重科,香港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副會長高叔平等主持開幕禮。

        馬志毅致詞表示,滬港澳合作源遠流長,近年更趨緊密。三地在發展過程中,青年人發揮了溝通聯絡、深化合作、建立友誼、面向未來的重要作用。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舉辦以來,一直是三地青年一個重要的對話合作平台,對增進三地青年聯絡交往、擴大交流合作發揮着積極和建設作用。是次論壇圍繞“創新”這一關鍵字,共同分享“精彩世博·精彩未來”,並研討“後世博時代的經濟發展機遇”這一主題,希望有助推動三地經濟、文化、社會、科技及城市文明等創新發展,亦將鞏固三地青年的友誼,進一步提升三地青年的交流合作。

       世博澳館日客九千

       潘敏等多個滬港澳青年團體、政府部門代表相信,論壇能拓寬三地青年和青年組織的交流領域,把握後世博時代經濟發展的機遇,促進三地經濟與社會發展。楊寶儀介紹現時上海世博澳門館的情況,兩館至今共接待了七十萬人次、每日接待近九千人次。有傳世博澳門館會搬回澳門,她表示“現階段的工作是做好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