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帶動各界青年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
  • 發佈時間:2022/10/16
  • 分享至

WechatIMG7536.jpg


10月16日,“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系統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為國家未來發展謀篇佈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擘畫藍圖。

 

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指出,“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澳,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支持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支持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為澳門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了方向,極大激發了包括青年在內的各界人士建設澳門、建設國家的信心。

 

澳門自回歸以來的多年實踐,足以證明“一國兩制”、“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始終是維護澳門安定祥和的堅強後盾,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底氣,也是澳門青年實現遠大理想的最大保證。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加快推進,為澳門青年更好發揮“一國兩制”及自身優勢,投身國家發展大局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廣闊的空間。

 

“青年強,則國家強”,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對廣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帶領下,澳門青聯將繼續發揮廣泛團結青年的作用,向各界青年傳達二十大精神,引領青年深刻認識國家發展大勢,培養“一國兩制”的堅定維護者、積極踐行者;透過舉辦多元活動積極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助力青年提升自身競爭力,引導他們將個人發展、澳門發展和國家發展有機結合起來,推動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