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兩方面助青年融國家發展
  • 發佈時間:2023/05/04
  • 分享至

WechatIMG92967.jpeg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聯會長羅奕龍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向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全國廣大青年致以節日的祝賀,寄語青年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青春力量。這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中的戰略性地位,對新時代新征程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澳青聯將繼續發揮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的橋樑作用,聚焦兩方面開展青年工作。一是厚植家國情懷,帶領澳門青年深化領悟“五四”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加深理解和正確認識“一國”與“兩制”的關係、憲法與基本法的關係,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確保“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


二是練就過硬本領,帶領澳門青年深入大灣區、深合區考察調研,提升青年自身競爭力及專業水準,為澳門“1+4”產業適度多元發展培養優秀人才,為青年在灣區高質量發展的大舞台上建功立業搭台搭梯,講好新時代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