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珠三角地區青聯網站開通
  • 發佈時間:2009/11/11
  • 分享至

158.jpg


珠三角地區青聯網站開通
 

    珠江三角洲地區青聯組織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昨在廣州舉行,澳門青年社團代表赴穗參加。會議通過《珠江三角洲地區青聯組織聯席會議制度(試行)》,並開通珠江三角洲地區青年聯盟網站,標誌着珠三角地區九地市及香港、澳門地區青聯組織訊息、文化、理論交流平台的建立。
 
    珠三角青聯共謀發展
 
    珠江三角洲地區青聯組織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昨日上午假廣州鳴泉居度假村舉行,廣東省青聯主席譚君鐵、副主席曾穎如,廣州市青聯主席王煥清,以及來自深圳、珠海、佛山、江門、東莞、中山、惠州、肇慶等地團委書記、青聯負責人,香港、澳門青年社團代表、亞組委志願者部等相關領導和代表百多人參加會議。
 
    會上,譚君鐵和珠三角地區青聯負責人一起點擊開通珠江三角洲地區青年聯盟網站,這標誌着珠三角地區九地市及香港、澳門地區青聯組織訊息、文化、理論交流平台的建立,既整合了珠三角青聯的資源,同時建立各青年自組織服務體系,從而搭建一個具有珠三角特色的青年群體服務工作模式。
 
    會議還通過了《珠江三角洲地區青聯組織聯席會議制度(試行)》,正式建立珠三角地區青聯組織交流制度,聯席會議由各成員單位輪流主辦,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主要內容是總結階段工作成果,研究共同關心的青年工作議題,確定下一次聯席會議主辦城市。
 
    五方面合作共迎亞運
 
    為迎接廣州亞運會的到來,珠三角各地青年組織將從五大方面開展合作,包括共同實施迎亞運志願服務項目,在珠三角地區建立志願者招募點;實施志願者領袖培養計劃;實施志願者培訓計劃;實施志願服務組織共建計劃;實施志願服務文化共建計劃等。
 
    其中在“共同實施志願服務文化共建計劃”合作內容中,明確了珠三角及港澳地區將充分整合文化共性,大力培育共同的志願文化,如共同的志願服務理念、志願者口 號、志願者歌曲、志願者行為規範、志願者標識等。廣州志願者之歌《一起走》,有望成為珠三角及港澳地區志願者共唱的歌曲。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秀釵表示,近年廣州志願者事業蓬勃發展,註冊志願者數量穩步上升。澳門的義工組織在服務管理、資金籌集、項目執行等方面均有着豐富經驗和成熟的制度,協議的簽訂正是雙方把成功經驗發揚光大的好時機,希望能為亞運志願服務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