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陳敬濂:不忘愛國初心 以教育團結青年學子
  • 發佈時間:2022/05/18
  • 分享至

1652871847170421.jpg

5月11日,澳門各界青年積極響應“澳門各界青年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均發表精彩發言。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兼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別工作委員會秘書長、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陳敬濂表示,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肩負重任,定必要把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薪火相傳。

陳敬濂指出,當今世界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空前挑戰與機遇,澳門青年要深刻認識國家的制度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貢獻自身力量;同時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發揮好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樑與紐帶作用,把自己的發展與祖國的發展緊密結合,不辜負國家的殷切期待。

教育是國之大計,是澳門可持續發展的根本保障。賀一誠行政長官和傅自應主任對澳門青年提出希望,陳敬濂寄語青年教師要密切將相關重要講話內容與澳門特區的實際情況相結合,認真落實並執行到位。再者,中學是青年價值觀形成的重要時期,教師要以教育團結青年學子,賡續百年革命傳統,不忘愛國初心,引導青年學生到時代的大潮中建功立業。第三,學校務必要堅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讓強國興澳的信念成為青年的自覺追求,奮勇拼搏奉獻青春,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奏響出澳門青年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