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澳青年模擬投資賽接受報名
  • 發佈時間:2020/08/12
  • 分享至

20200812104340_13113.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共同主辦的“二○二○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昨舉行新聞發佈會。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姚明禮表示,今年活動首推以外匯和貴金屬市場為交易的模擬比賽,希望提高青年國際視野,從疫市中宏觀了解市場狀況,汲收多元化投資經驗。

  設理財工作坊

  新聞發佈會昨下午三時假澳門青年聯合會會址舉行。青聯副理事長姚明禮、常務理事林灌斌,中銀青協副理事長張銘波講解比賽詳情。

  姚明禮表示,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於○九年創辦,今年踏入第十二屆,累計超過五千五百名青年參與。疫下青年留澳居多,報名情況料更踴躍。活動旨在為參賽者提供模擬平台以磨練投資心態,藉比賽汲收更廣泛投資實踐經驗,學習應用更多投資知識和技能,達致減低投機意識及增強理財觀念的目標。

  過去賽事僅局限於港股市場的交易買賣,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及增強其理財投資的綜合能力,今年活動首推以外匯和貴金屬市場為交易的模擬比賽。往後主辦方將加入更多投資市場,讓青年了解更多元化的投資理財渠道。另外,為增強青年理財觀念,今年比賽期間特設不同理財工作坊,講解外匯、貴金屬的概念,市場走勢、投資理財等相關知識。

  九月四日截報

  張銘波介紹比賽詳情時提到,參加者完成報名手續及登記參賽號碼後,才完成報名,並獲得模擬交易帳號,帳號生成後會在模擬系統的外匯、貴金屬帳戶中各有一百萬美元初始保證金,兩保證金不可互轉。比賽開始前,參加者可嘗試交易,熟悉系統操作方法,比賽開始後,各模擬帳號保證金將重置回初始的各一百萬美元。

  比賽中各貨幣及貴金屬的報價和交易時段均與現實市場同步,參賽者可利用預放盤實現開倉和平倉功能,達到廿四小時無間斷交易操作。由於外幣和貴金屬是全球交易市場,參賽者需留意各國經濟環境情況、財政政策、貨幣政策及不同政治因素等,以挑選適合的貨幣及對交易方向進行判斷。讓參賽者加強理財觀念外,可進一步拓展國際視野。

  活動由即日起至九月四日接受報名,九月七日正式開始進行為期十一周的線上比賽。

                                                                    【轉載自澳門日報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