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加強審查課程品質
  • release time:2014/03/21
  • Share to

106-20150205165208_32293.jpg

       政府應加強審查課程品質



       有關調查發現被訪者對進修基金資助課程的師資評分,略低於未受資助課程的評分,五成六受訪者建議應重點審查課程品質。余惠鶯建議當局提升受資助課程的透明度,並加強審查課程品質,同時呼籲主辦機構應在課程結束後對學員開展問卷調查,了解其對師資水平、教授形式的意見,並由教青局公開結果。

       受訪青年報讀的課程中,九成六在持續進修發展計劃資助範圍內,但也有青年選擇的課程得不到資助。調查讓分別報讀受計劃資助課程和未受資助課程的青年對師資評分,以最低一分、滿分十分作為量尺,發現受資助課程的師資得分為七點二,比未受資助課程的八點一分低。辦課機構審查方面,(五成六)的受訪者建議當局重點審查課程質量,相比而言,受訪者對課程費用(逾兩成八)與機構資格關注程度(一成五)顯著較低。

       青聯認為,結果反映青年對部分受政府資助課程的導師水準評價不高,部分原因由於持修第一階段中,各課程導師的學歷、經驗、教學內容和形式等未能完全公開透明,未來應提升透明度;也不排除有機構有“濫開課程”之嫌,或有不及格教師濫竽充數。建議當局加強對機構、課程師資力量的審查,對於不同學歷、經驗等教師,要設置不同等級的薪酬資助。同時應加強對課程的巡查力度,要求機構在課程結束後進行問卷調查搜集學員意見,並將結果上報當局及向公衆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