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靑聯於8月15日開首次大會
  • release time:2008/08/05
  • Share to

  澳門靑年聯合會昨晩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與會者全體通過第一屆理監事組織架構。會長陳明金、理事長余惠鶯致詞,均希望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團結一致,努力推進各項會務工作,加強與內地、港臺及國外靑年的友好往來,共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

推進澳發展促祖國統一

  是次大會昨晩八時半假旅遊活動中心二樓會議廳舉行,本會發起人廖澤雲、崔世昌、高開賢、賀定一、崔世平、黃樹森及陳明金就座主席臺,會議由廖澤雲主持。崔世昌代表發起人發言時稱,澳門靑年聯合會致力於廣泛團結、聯絡各界靑年及靑年團體,鼓勵靑年學習《澳門基本法》、現代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最廣泛地代表和維護各界靑年的合法權益;引導靑年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活動,努力為各界靑年健康成長、奮發成才服務;
 
  加強同內地、港臺及國外靑年僑胞的聯繫和團結,發展同世界各國靑年的聯繫和友誼;為鞏固和發展澳門社會安定團結的局面,推進澳門經濟的發展,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為促進祖國統一和維護世界和平作貢獻。並寄望該會未來成為代表澳門靑年的社團組織。隨後,高開賢宣讀了該會首屆理監事組織架構名單,並獲全體鼓掌通過。
 
肩負使命參與民主建設
 
  陳明金致詞時表示,靑年是社會的中堅力量,社會對靑年寄予厚望,對靑年社團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靑年社團的責任,在於服務社會,服務靑年,維護靑年的合法權益,團結和引導靑年為建設和諧社會建功立業。


  希望全體理監事及會員團結一致,努力推進各項會務工作,加強與各地靑年的友好往來,共同發揚愛國愛澳精神,支持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為促進祖國統一、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余惠鶯則稱,成立該會可體現靑年力量的整合,未來應達到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相互提高的目的。全體成員要嚴格按章辦事,舉辦靑年活動時必須達到旣定的目標。首先,要肩負起歷史使命,促進並參與澳門的民主政治建設,發展充滿活力、包容共濟的澳門特區和諧社會。其次,要勤於學習、善於創造,與時俱進,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澳門靑年還應志存高遠、牢記使命,注重修養,甘於奉獻。
 
系列活動慶創會賀國慶
 
  本會為慶祝創會曁國慶五十七周年將推出系列活動,其中民族風情博覽會、“心連心、民族情”文藝匯演及成立就職典禮將於九月中旬同期舉行,並出版創會特刋,開展“靑年人才資源共享硏討會”,屆時來自內地、香港、臺灣及本澳等靑聯代表會發表專題演講,交流培養靑年人才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