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澳青聯:感悟百年歷程 獻力家國發展
  • release time:2022/05/10
  • Share to

  5月10日上午10時,澳門青年聯合會組織50多名各界青年在澳青聯辦事處觀看“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學習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内容,重溫共青團走過的百年風雨歷程,分享交流體會。

 

  澳青聯羅奕龍會長表示,有幸與澳門各界青年共同觀看“慶祝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感到十分光榮。習近平主席指出,“青年孕育著無限希望,新時代的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並對包括澳門青年在內的廣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新時代是廣大青年成就夢想的時代,作為澳門青年,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下,有著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和時代機遇,更應把握當下、不負青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充分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個人事業與澳門發展乃至國家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為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貢獻青春力量。

 

  該會理事長蔡文政稱,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內容讓其體會深刻。今年是中國共青團成立一百周年,百年走來,以青春之我,貢獻偉大時代。在中國青年愛國運動的奮鬥歷程中,共青團一直發揚團結青年,凝聚青年,匯聚青年力量,在國家的革命、建設、改革開放各個時期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他將繼續努力做好紮根青年工作,參與更多基層工作,竭誠服務廣大青年,努力成為青年遇到困難時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當好青年的橋樑作用,帶動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及深合區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

 

  該會副理事長劉雅樂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講話中提到青年重責在肩,給青年人提出希望,青年應該自覺擔當盡責,始終成為中國青年永久奮鬥的先鋒力量。作為從事青年工作的其中一員,他學習和感悟到要堅持理想信念、心繫廣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和錘鍊優良作風;要向青年朋友宣揚好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弘揚新時代下的“五四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上澳門青年一定能創造出更好的未來。

 

  現場觀看直播的青年稱,通過此次直播活動,感悟到共青團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激發一眾澳門青年的愛國熱情及奮進之力。作為新時代下的青年,未來定將不負期望,勇擔時代賦予的責任,用實際行動建設祖國與澳門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