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議政培訓班學員訪問北京
  • 發佈時間:2009/07/05
  • 分享至

培訓班達預期目的

王新清代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院長陸昊對澳門青年議政能力培訓班的二十位學員圓滿完成為期五天的各項培訓任務順利結業,表示衷心的祝賀。

他表示,此次培訓班課程內容針對性強、授課教師層次高、活動日程安排緊密,培訓期間,該校幾位教授也從面對媒體、職業規劃、社會問題等角度為大家從不同層面解析了青年個人成長應該注意的問題;各項考察活動讓澳門青年朋友從歷史、現代、科技、經濟、軍事、文化等全方位多角度領略內地社會發展狀況。總的來說,培訓班很好的實現了舉辦的預期目的。

他說,青年需關心國家的政治。即將到來的二○○九年對於澳門來說是重要的一年。一方面,澳門將迎來回歸祖國十周年,另一方面,澳門也要舉行特首和立法會的雙選舉,這些社會活動的順利舉行均有賴青年的主動參與。青年主動關心政治並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會,促進澳門政治生態的良性發展。因此,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此次青年議政能力培訓計劃對於澳門青年人才的儲備與培養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他真誠地希望青年議政能力培訓計劃能在今後被打造成澳門社團活動的品牌。在明年繼續舉辦,並在延續中不斷發展、完善。同時,也希望通過此次培訓班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深化該校與澳門中聯辦和澳門青年聯合會的合作。


王新清向學員們提出兩點希望:


一是增強學習意識,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從青年到優秀青年再到青年領袖的成長過程,是靠個人不斷更新知識和鍥而不捨的進取精神實現的。在努力學習同時,也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要多為他人和整個澳門社會着想,提倡為他人和社會所作的貢獻作為評價自身價值的標準。祇有青年樹立了正確的價值觀,澳門社會才能向着健康穩定的方向發展。

二是拓展視野,更新思路,培養全球眼光。內地實行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在各項事業上都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北京作為中國政治文化中心,在科技、社會、人文等方面均展現了改革開放政策的成果。與首都北京相比較,澳門社會有其發展特點,但是由於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也面臨着產業結構的調整與轉型。希望大家能通過此次北京的考察學習,進一步拓寬視野,發掘自己的潛力和創新能力,放眼全球,在規劃個人發展的同時,為澳門社會今後的繁榮和穩定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