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九十五青年社團傳達兩會精神
  • 發佈時間:2024/03/25
  • 分享至

WechatIMG164814 1.jpeg.JPG


本澳95間青年社團於今(25)日晚上7時假澳門科學館會議廳合辦“2024澳門青年兩會開講”。活動邀請澳區全國人大代表陳虹,全國政協澳區委員羅奕龍、莫志偉、何嘉倫、黃潔貞擔任主講嘉賓,逾300名各界青年參與。澳門中聯辦教青部部長李雪飛、澳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應邀出席。


1648151711369501_.pic_hd.jpg

DSC03744.jpg


合辦單位代表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致辭表示,兩會期間中央形容澳門是國家的“掌上明珠”,寄語青年社團要多做凝聚共識的工作,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發揮培育人才功能,讓青年發揮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DSC03811.jpg


陳虹深入講解兩會核心內容並分享四點體會,一是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穩、新、實,有效提振發展信心;二是從領導關懷中,感受到中央對港澳的關愛支持;三是澳門各界應該自強不息、團結奮斗,服務國家所需;四是將強化責任擔當,積極履職盡責,宣傳好國家成就,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


DSC03874.jpg


羅奕龍從“為什麼、怎麼做、做什麼”作為切入點,結合自身領域和經驗詮釋人民政協的作用以及政協委員的履職功能,勉勵青年牢記“國之大者”,積極參與大灣區和深合區建設,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DSC03916 2.jpg


莫志偉分享兩會期間與澳門大學生線上交流的經歷,他表示新一代澳門青年專業能力強、綜合素質高、關心祖國發展,希望各界青年在“雙慶”之年擔當好澳門文化使者和橋梁角色,進一步推進澳門與內地雙向交流。


DSC03949 2.jpg


何嘉倫詳細介紹政協會議日程和政協工作報告內容,指出國家將持續強化青年就業創業措施,建立人才培養評價體系,澳門青年應進一步提高自身競爭力,在創新和實幹中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DSC04049.jpg


黃潔貞認為要做到“三好”,一是要用好深合區封關後的各項政策,推進合作區發展;二是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領工作,強化自身的政治責任;三是要繼續凝聚愛國愛澳力量,講好中國故事、澳門故事。


DSC04136.jpg


青聯理事長黃嘉倫主持互動環節,就青年關注的新質生產力、琴澳一體化、經濟多元發展、愛國主義教育、提升科創能力等議題與在場青年進行交流探討。


DSC04181.jpg

DSC04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