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聯研習小組】探討澳門機動車入出深合區管理辦法
  • 發佈時間:2024/02/05
  • 分享至

1707127986368924.jpg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聯研習小組,1月31日於青聯辦事處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及《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辦法》開展政策研習解讀。活動由澳青聯秘書長、廣東辦代表戴嘉萍擔任主講嘉賓,副理事長陳子廉、常務理事林詠傑及青年議政委員等近二十人參與。

 

1707128020496846.jpg


戴嘉萍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及《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辦法》相關政策與在場青年展開探討。通過詳細介紹《發展規劃》之總體思路及發展目標,與青年探討在現有的政策基礎上如何優化模式促進兩地便利流動,吸引更多澳門青年進入深合區就業創業。並就《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辦法》之適用范圍、申請條件、程序及停留期限作講解。會上詳細分析各政策的亮點之處,讓與會者更直觀加深對該政策的認識。

 

及後,在場青年就青年創業、青年切實需求、澳門產業結構、惠澳政策及《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管理辦法》意見等話題延伸探討。參與青年認為是次研習交流讓其對深合區最新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將立足自身領域向身邊朋友多作宣講並收集有效意見。建議因應澳門居民在深合區生活之需求,加強深合區服務行業及娛樂設施等方面的建設,提高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便利性,進一步推動琴澳一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