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帶動青年做經濟多元發展的貢獻者
  • 發佈時間:2023/11/03
  • 分享至

2023 Policy Address_Square_Final 2-01.jpg


特區政府日前公佈《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澳門青年聯合會表示支持和認同,指出《規劃》進一步謀劃澳門各產業未來五年乃至更長遠時期高質量發展的藍圖,為澳門青年未來發展提供更清晰、更明確的指引。

澳門青年聯合會認為,在本地發展層面,《規劃》結合澳門實際,著重“1+4”產業之間的相互促進、協同發展,將為各行各業創造更多業務發展和跨界合作機會,為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在區域發展層面,則積極對接國家戰略,注重用好用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定位,深化與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合作,實現區域聯動協調發展。在青年發展層面,《規劃》強調將為新興產業發展建立人才培養體系,進一步堅定青年投身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信心。

青聯未來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充分發揮青年引路人作用,因應產業規劃和市場趨勢,推出多元化活動助力青年積極裝備自我、加強能力建設、實現向上流動,帶動青年做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參與者、貢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