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行政長官聽取全國青聯澳區委員對明年施政報告的意見
  • 發佈時間:2023/09/19
  • 分享至

l.jpeg


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9月18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澳區委員座談,就特區政府制定《2024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聽取意見及建議,並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經濟適度多元、青年融入國家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全國青聯副主席羅奕龍表示,本澳在推動“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及建設深合區等方面,均取得豐碩成果,本澳青年人高度重視在深合區的發展,期望特區政府繼續與青年社團和學校通力合作,推動青年進一步參與深合區建設,助力國家高質量發展。


同時,全青澳區委員團隊要繼續強化責任擔當、提升服務質量、發揮自身優勢和橋樑作用,以青聯在深合區設立廣東辦事處為契機,將澳門特色青年服務體系引入深合區,創新工作形式,進一步擴大考察交流的覆蓋面,深化與相關部門的交流,針對不同領域青年群體的發展需求搭台搭梯,增強澳門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信心和決心。


全國青聯澳區委員黃景禧、劉智龍、蔡文政、楊文遠、梁嘉寶分別圍繞青年發展、文化傳承、營商環境建設、經濟適度多元,以及深合區青年事務規則的銜接等議題提出建議。其他委員立足自身界別、發揮自身所長,就特區政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向行政長官提交了具體書面建議,涵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橫琴粵澳深度深合區建設、澳門“1 +4”適度多元發展、青年人才培養等板塊。


l (1).jpeg


行政長官感謝各委員積極提出建議,特區政府制定來年施政方針時會認真研究及參考,適當吸納,以完善施政報告的內容。他表示,他樂見澳門青年從多方面表達了對積極參與深合區建設的期望,這完全符合中央和特區政府推動深合區發展的方向。深合區成立兩年來,在發展產業及招商工作上卓有成效,同時,正加快建設成為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並將推出有力的利民措施,現時正加緊落實法律銜接的工作。特區政府還致力透過片區活化,助力青年創業和發揮創意,吸引人才回流參與澳門發展。他勉勵澳門青年要肩負社會責任,繼續為澳門發展建言獻策。


出席座談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以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多名澳區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