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年模擬投資比賽開鑼 辦琴澳金融青年座談會
  • 發佈時間:2023/06/24
  • 分享至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與澳門中銀青年協會共同舉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琴澳金融青年座談會暨‘2023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新聞發佈會於今(24)日在中銀大廈33樓宴會廳成功舉辦,逾百名各界青年參與。

 

1687588625477239.jpg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銀行公會主席葉兆佳,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澳門行政會委員楊道匡,澳門社保基金行政管委會主席容光耀,澳門教青局副局長黄嘉祺,澳門中聯辦教青部處長程啟銀,澳門青聯會長羅奕龍,澳門中銀青協執行會長周永豪,澳門青聯理事長黃家倫,澳門中銀青協理事長陳偉斌應邀出席活動並擔任啟動儀式主禮嘉賓。

 

1687588776582843.jpg


  黃家倫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投資比賽十五周年,為配合國家及特區發展,特設一系列活動加強青年對大灣區和深合區金融動態和未來發展趨勢的認識。鼓勵青年把握機會,踴躍參與,利用活動平台大展拳腳,為實現澳門“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出謀劃策,為推動琴澳金融高質量發展,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青年貢獻。

 

1687588826223638.jpg


  陳偉斌致辭表示,十五年來全澳青年投資比賽發展為累計參與人數過萬、深得本澳青年喜愛的全澳青年金融類學習及模擬實踐的活動盛事。日後將不斷創新、優化賽事系統以及參賽專案,務求為有投資興趣的青年打造更全面化、更多樣化、更精細化的投資賽事,培養青年正確的理財觀、提高財富風險管理意識。

 

1687588857692230.jpg


  同場舉辦“琴澳金融青年座談會”,邀請葉兆佳、蘇崑、楊道匡擔任分享嘉賓。就琴澳合作的創新模式、金融發展前景、青年機遇等議題分享想法和見解,與在場青年進行交流討論。

 

1687588898675505.jpg


  葉兆佳表示,深合區是國家金融開放的試驗田,建議青年多看深合區《總體方案》原文,掌握國家發展戰略,立志要高遠,落地要扎實,為自身未來發展做好準備。蘇崑以詳實的數據介紹了深合區金融發展現況,鼓勵青年通過模擬金融市場,多了解不同領域特別是與“1+4”相關的技術和賽道。楊道匡以生動的案例闡述金融對經濟發展的重要性,希望青年利用比賽機會,多進行資訊研究、梳理和分析,累積投資經驗。

 

  “2023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由即日起至七月十四日接受報名,本屆比賽分為股票交易比賽及金融支持橫琴創新方案。歡迎有興趣之澳門青年報名參加,詳情可瀏覽澳門青聯官網或關注“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