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十四屆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結業禮順利舉行
  • 發佈時間:2022/12/19
  • 分享至

一眾嘉賓與學員大合照.jpg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街區青年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朝陽學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澳門青年智庫、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及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協辦的“第十四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於12月17日順利舉行結業禮,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優秀學員、全勤獎等獎項。


本屆活動繼續邀請到本澳各範疇的專家學者、青年議員、澳門諮詢委員會委員等星級導師,透過專題講座、工作坊等不同形式,為學員開設基礎政治情況、議政能力技巧、本地時事議題等三大方向,合共20節課堂。同時,為加強學員的社會參與及議政能力實務鍛鍊,本計劃組織學員參與多場政策諮詢會及進行內部議政沙龍討論。透過課程和實踐,讓學員們能學習從多角度思考,理性分析問題,提升澳門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感、社會責任感和領導潛能,用更廣闊的視野去認識國家和澳門。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高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處長程啟銀、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黃家倫、澳門青年智庫會長陳秀釵、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會長劉嘉翀、澳門朝陽學會會長劉小媛、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理事長陳偉斌、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阮舒淇、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副秘書長吳燕玲、以及澳門青聯副理事長劉雅樂出席活動並為學員頒授結業證書及相關獎項。


640.jpeg


澳門青聯理事兼活動委員會主任林詠傑作課程總結,感謝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澳門基金會、各個協辦單位及社會各界對活動一直以來的指導及支持,寄語學員好好利用今年學習的知識和累積的經驗,弘揚“開門問策、集思廣益”的精神,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領悟“二十大”精神,在自身領域上持續貢獻,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注入“青年好聲音”。


640-1.jpeg


結業禮結束後,活動邀得高原擔任分享嘉賓,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這一主題,對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對外工作的大政方針和總體部署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和闡述。沿著習近平總書記的外交足跡,帶領學員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義和實踐偉力。他激勵青年在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學篤行習近平外交思想,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譜寫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新篇章而不懈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