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澳青聯:做國家安全的堅定捍衛者
  • 發佈時間:2022/04/15
  • 分享至

國家安全發言圖_工作區域 1_工作區域 1.jpg


4月15日是我國第七個“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表示,國家安全,重於泰山。在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的背景下,我國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任務更為繁重艱巨。澳門與國家安危與共,面對著深刻變化的內外安全環境,更應承擔起相應的義務。

 

澳門的安全是國家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特區政府自回歸以來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十分重視,主動推進國家安全配套立法工作,積極開展維護國家安全及國情教育事務,堅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保持澳門社會繁榮穩定。

 

今年兩會上,國家首次將“愛國者治澳”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確保特區管治權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體現了中央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社會各界更應主動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貫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責任,提高對國家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增強防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意識,凝聚維護國家安全的社會共識。

 

羅奕龍續指,兩年多來的疫情防控鬥爭體現出國家安全離我們並不遙遠,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在新形勢下,澳青聯將繼續以引導青年傳承愛國愛澳核心價值觀為己任,為國家安全貢獻自身力量。一是帶動青年自覺做國家安全的堅定捍衛者,積極參與國家安全教育展等國安專題活動,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反對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二是繼續配合特區政府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呼籲青年帶動身邊長幼接種疫苗,共同築牢生命安全防線;三是以澳門《基本法》頒佈29周年為契機,深化青年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夯實“愛國愛澳”根基,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