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建黨百年】青年有感:百年風華正茂,齊心砥礪奮進
  • 發佈時間:2021/07/01
  • 分享至

今日上午,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聯合組織逾四十名各界青年,於澳門青年聯合會辦事處觀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大會”直播,聆聽中共中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內容。我們齊來看看青年們的觀後感想吧!


莫志偉_工作區域 1.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永遠會長 莫志偉


今天觀看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感到十分自豪和熱血沸騰。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回顧了黨的百年光輝歷程,為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指明了道路和方向。

新時代澳門青年在享受黨和國家不斷發展壯大以及“一國兩制”在澳門成功實踐所帶來幸福生活的同時,更應該心懷感恩、好好學習黨史和國家歷史,明白國家取得的發展成就和黨的領導密不可分,自覺尊重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貫徹維護好“一國兩制”方針,堅守“愛國者治澳”原則,讓“愛國愛澳”光榮傳統代代相傳。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澳門青年要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廖啟承_工作區域 1.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 廖啟承


看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我的心情特別激動。習主席多次提到,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提到香港、澳門“一國兩制”的重要性,我覺得澳門青年要學習黨的歷史,好好深刻了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一國兩制”。澳門青年也要好好了解到,澳門現在的繁榮穩定不是必然的,是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才有的重要結果。

其實澳門青年是很幸福的,中央給了很多機會給澳門青年融入大灣區、融入國家發展。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些重大的機遇,繼續為澳門、為祖國好好努力。


黃家倫_工作區域 1.jpg

澳門青年聯合會副會長 黃家倫


今天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的現場直播後,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習主席有提及青年人一定要有志氣、骨氣和底氣,不負黨和人民的希望。

作為澳門青年,我們要學習黨的為民初心、奮鬥拼搏精神,把握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為國家繁榮富強,貢獻我們的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