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心‧粵澳情──⾛進珠海融入灣區之旅
  • 發佈時間:2020/12/17
  • 分享至

  由澳⾨青年聯合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及粵澳青年交流促進會合辦,澳⾨南海海外留學⽣聯盟連續四年承辦,澳⾨基⾦會贊助“⼆○⼆○中國⼼·粵澳情——⾛進珠海融入灣區之旅”,⼀⾏⼗六⼈上⽉廿五⽇到珠海考察學習。

  考察團⽬的是讓本澳青年深入了解珠海經濟特區,思考⼤灣區發展綱要,引領青年踏進灣區,激發創新創業新理念。代表團由李建煒任顧問,吳愷寧任團⻑,梁俊傑、馮文滔、何家文任副團⻑,崔顯基為秘書⻑,⼀⾏拜訪珠海市青年聯合會,得到主席謝明華、副秘書⻑祝青接待。

  李建煒在座談會上先介紹澳⾨南海海外留學⽣聯盟的背景和宗旨,提及第四年承辦“中國⼼‧粵澳情”活動內容。指珠澳唇齒相依,回歸以來⼀直配合國家發展⽅針和保持緊密協同合作,在疫情防控中快速恢復經濟往來發展,令是次活動成功舉辦。

  珠海致⼒於打造成港澳青年北上⼤灣區創新創業的⾸選地和全⾯融入內地的加油站。成員在會議中積極發⾔,集中討論澳珠青年政策、青年活動舉辦經驗、探討兩地青年社團聯合開展青年⼯作活動、青年思想政治引領⼯作和志願者義⼯⼯作分享等。

  接着到澳⾨街坊總會廣東辦事處橫琴服務中⼼參觀,街區青年協會理事⻑陳偉良陪同並介紹。

  第三站到聯盈⽣物科技有限公司參觀,公司負責⼈介紹產品是利⽤3D蛋⽩質列印⼯程技術製造植物基植物⾁的企業,產品符合澳⾨及內地食品安全要求,並銷售⾄澳⾨和內地,透露明年將供應⼤型連鎖餐飲集團。團員即席試吃製成品和發表意⾒。

  是次考察⾏程還包括橫琴新區規劃展⽰廳和⼤橫琴&BEEPLUS珠海ICC空間、與珠海南海商會青年代表交流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