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澳生與澳區人代政協交流
  • release time:2014/03/05
  • Share to

      【澳門日報特約記者鐵怡北京一日電】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北京(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共同主辦的“北京澳生 · 兩會前瞻”澳區兩會人士座談會暨交流晚宴,今日在澳門駐京辦舉行。

       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聯會長馬志毅,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李佳鳴,全國青聯秘書長劉佳晨和澳門青聯理事長陳秀釵等,與來自北京六所高校的近四十名澳門學生出席座談會。

       馬志毅表示,澳門青聯與京澳聯一直以來有着較緊密的聯繫,早年亦邀請過兩會人士與北京澳生交流分享。澳門青聯非常關心在京澳生的生活、學習及發展情況。希望透過此次活動了解澳門學生在京近況,同時為同學們提供了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交流的機會,讓兩會人士適時為青年發聲。並希望同學們關注祖國和澳門發展,關注全國兩會的情況;關注澳門將發生的大事,如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等。今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澳門青聯和京澳聯都計劃組織活動,期待雙方加強溝通互動。亦希望大家支持青聯各項活動,為特區提出的青年政策、人才培養長效機制出謀獻策。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崔世平、政協委員李佳鳴先後介紹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協的制度、組成、作用和工作任務,並談了他們擔任代表和委員的體會。

       全國青聯秘書長劉佳晨說,他是清華的校友,也有留學的經歷。希望同學們學好普通話,深入了解祖國的歷史文化,充分融入社會,熱愛自己的國家。在校期間,要加強同學之間的交往,相互學習,努力完成好學業。

       同學們就人才培養、職業培訓及區域合作等問題提問。與會嘉賓積極回應,互相分享經驗。會議現場氣氛親切熱烈。

       同學們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聚會,擴寬了視野。感謝主辦方提供了這個與代表、委員見面、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