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基金委中科院培訓人才
  • 發佈時間:2016/05/25
  • 分享至

科技基金委中科院培訓人才

澳科技青年北京研修

       【澳門日報消息】科技基金訊:爲了加強培訓本澳科技人員,進一步加快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長與成才,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託中國科學院舉辦“二○一六年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研修班”。研修班的開班儀式前日上午舉行,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中國科學院大學副校長楊國強、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及委員鄭冠偉、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級助理徐俊等出席儀式。

         學識促進工作思路

         馬志毅致辭代表科技基金感謝中國科學院、白春禮及負責籌備是次研修班的師生。表示隨着澳門科技的快速發展,一支年輕的學術帶頭人隊伍正在迅速成長,並逐步成為澳門科技工作的骨幹力量。為了進一步加快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長與成才,科技基金委託中國科學院開辦是次研修班。希望各位學員珍惜學習的機會,全身投入學習,完成學習任務,在課上及課後多溝通、多交流,真正讓培訓的內容轉化為促進工作的思路,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成、學有所用。

         楊國強致辭介紹了中國科學院大學的概況以及研修班的籌備情況,希望透過研修班加強澳門科技工作者認識該校,並在將來進一步開展具體的科研合作。澳門科技大學副教授蔡占川代表全體學員發言,感謝科技基金和中國科學院提供研修機會,學員們將珍惜培訓機會,潛心求學,全面提升科技研究及管理的能力。

         澳應加大培養人才

         白春禮總結發言指出,科學、技術及創新已經成為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發展的重要支撐力量。澳門特區在當前遭遇經濟深度調整的背景下,更應重視科學探索、技術發明與創新、科技普及,並在這方面加大投入。其中人才投入是重中之重,特區政府應進一步加大培養人才,尤其是發掘及支持優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基金這個時候舉辦研修班正當其時。中國科學院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澳門科技事業的發展。

         研修班從昨日起一連五天於中國科學院大學舉行。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除了邀請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等六位國內外知名的科學家及科技管理專家圍繞科技發展新態勢、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績效科技團隊的模式與競爭力、科研倫理與道德、科技成果轉化及產學研合作模式等授課,還將組織參觀實驗室以及與中科院百人計劃入選代表座談交流。二十名來自本澳高等院校、研究機構、中學及企業活躍於科研或科普一線的科技工作者參加了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