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回顧
澳生八月赴台出戰朗誦賽

澳生八月赴台出戰朗誦賽

2016/07/02

“第十八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日前已完成澳門賽區首輪甄選,小學、中學各五名學生通過面試;經過指導老師培訓後,其中十名學生將於今年八月八日至十一日期間赴台灣高雄,代表澳門與來自上海、台灣、香港...

馬志毅:下半年公佈企校科研合作

馬志毅:下半年公佈企校科研合作

2016/06/29

在“二○一六全球華人青年創新創業論壇(澳門)”的分論壇——“全球創新環境一體化趨勢”上,有內地企業負責人指,澳門國際化程度比北京高,如語言、國際管理意識等,盼望與本澳青年合作。

澳青創嘉許者考察橫琴

澳青創嘉許者考察橫琴

2016/06/26

中總青年委員會日前組織了由該會主辦的“澳門青年創業嘉許大獎二○一五”獲嘉許企業代表一行廿四人赴珠海橫琴考察。考察團由中總青委會主任莫志偉率領,行程包括與橫琴新區管委會澳門事務局長鄒樺會面,並分別參觀了...

熱血青年學苑招募學員

熱血青年學苑招募學員

2016/06/26

由青年聯合會主辦、工聯青年委員會協辦的“熱血青年學苑”現公開招募學員,至七月十五日截止。學員可透過歷奇營會,以及歌唱、舞蹈、舞台管理、攝影等不同的工作坊,發揮自我潛能,建立個人自信,改善人際溝通技巧,...

高岸聲當選青聯理事長

高岸聲當選青聯理事長

2016/06/25

澳門青年聯合會昨晚七時假公務員培訓中心舉行第四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通過全體理事會成員投票選舉第四屆理事長、副理事長及常務理事,並委任新一屆秘書長、副秘書長及理事會司庫。會議由上屆理事長陳秀釵擔任臨時召...

澳門未來發展工業不能缺席

澳門未來發展工業不能缺席

2016/06/07

澳門五年發展規劃草案文本關於支持工業發展的論述寥寥可數,僅僅提出一個簡單的指標:工業人口比重維持在一五年的百分之一點七的水準。無疑是一個較為務實的目標要求,但並不是長遠之計。特區政府必須認真審視現時澳...

莫志偉當選澳青聯會長

莫志偉當選澳青聯會長

2016/06/04

澳門青聯昨日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假誠豐商業中心公務員培訓中心演講廳舉行二○一五/二○一六年度會員大會,通過投票選舉產生第四屆主席團、監事會、理事會成員。

科技基金送兩生赴以色列交流

科技基金送兩生赴以色列交流

2016/06/02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繼早前組織本澳年青科學家到以色列,考察當地大學產學研合作及青年創業,借鑑高新科技發展及青創的成功之道,作為未來本澳開展相關工作的參考。

澳門代表參加國家“科技三會”

澳門代表參加國家“科技三會”

2016/05/31

全國科技創新大會、兩院院士大會、中國科協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中國科協特邀澳門十位人士組成代表團參加了大會,幾位澳門代表並向本報記者暢談參加大會的心得體會。 ...

全國中學生作文賽45澳生獲奬

全國中學生作文賽45澳生獲奬

2016/05/28

澳門青年聯合會昨舉辦“二○一五∕二○一六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澳門賽區)頒獎典禮”。今屆賽事共有四十五名澳生得獎,其中東南學校林曉思、聖公會中學(澳門)唐卓文分獲高中組和初中組一等獎,成績斐然。

科技基金委中科院培訓人才

科技基金委中科院培訓人才

2016/05/25

科技基金訊:爲了加強培訓本澳科技人員,進一步加快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成長與成才,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託中國科學院舉辦“二○一六年澳門青年科技工作者研修班”。

澳生青年社團五年規劃建言

澳生青年社團五年規劃建言

2016/05/23

政策研究室訊:政策研究室昨日上午於政策研究室舉行了澳門學生及青年社團專場的意見收集會,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青年聯合會、中華新青年協會及童軍總會共卅八名代表出席,並提交了六份“五年規劃”草案文本書面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