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靑年江西之旅認識國情
  • 發佈時間:2007/08/05
  • 分享至
“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在團長陳明金率領下,一行逾百人今日從拱北出發,乘車直奔井岡山,拉開為期五天紅色之旅的序幕。

  這次活動由澳門靑年聯合會、江西省靑年聯合會發起並聯合主辦,澳贛臺靑年交流協會協辦,澳門特區政府、中聯辦、中華全國靑年聯合會、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並獲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

       接受愛國主義敎育

  團長陳明金、副團長兼活動統籌施利亞表示,江西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八十年前毛澤東在井岡山創建了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從此點燃了熊熊革命烈火;同樣在八十年前,歷史名城南昌升起了紅色中國第一面軍旗,標誌着中國的鋼鐵長城——人民解放軍的誕生;至於江西的瑞金更有“紅色故都”美譽。

  為了讓澳門年輕人進一步認識國情,更全面了解新中國成長與發展道路,以及自覺秉承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澳門靑聯特別選擇了江西作為今年紅色之旅的目的地。

  據悉,是次行程非常緊湊,從拱北到井岡山車程約十小時,今晩全體團員抵達井岡山後,主辦機構安排了井岡山博物館前館長毛秉華向團員主講井岡山革命鬥爭的歷史。

  明日上午,將會在井岡山茨坪北山烈士陵園舉行“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啟動儀式,以及參觀黃洋界、茨坪毛澤東舊居等地;下午將驅車往吉安靑原區,出席澳門靑聯愛心小學捐贈儀式。

  六日赴廬山,親覽這座見證現當代中國政局出現重大變化的名山。七日前往南昌,並於八日上午參觀八一廣場、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等,接受生動的愛國主義敎育。

       江西紅綠資源豐富

  澳門靑年江西行的團員主要為澳門靑聯、澳贛臺靑年交流協會及多個靑年團體的成員,以及十五所澳門大專院校及中學的學生代表。團長:陳明金(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靑聯副主席、澳門立法議員、澳門靑年聯合會會長),名譽顧問:高其興(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顧問:梁少培(前全國靑聯常委), 副團長兼活動統籌:施利亞,副團長:陳季敏、鄺玉球、郭有方、余惠鶯、李佳鳴,秘書長:陳炳強,副秘書長兼財務長:陳秀釵,副秘書長兼總務組組長:李賢禮,副秘書長兼宣傳組組長:陳澤和,娛樂組組長:高冠鵬,分組組長:李志勤、黃偉國、高冠鵬(兼)、張杏芳、林裕、鄭麗湘、黃浩文、王長慶、蔡鴻志。

  很多團員表示,井岡山是他們嚮往以久的地方,江西有着很豐富的紅色資源和綠色資源,而且江西與澳門都是泛珠三角成員,一直都希望有機會到江西,了解她的最新變化。今次參加“紅色之旅——澳門靑年江西行”,終於可以一償所願。相信五天的參訪活動,可給他們帶來一個豐盛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