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聯合會拜訪外交公署
  • 發佈時間:2009/02/22
  • 分享至

56-20130122074836_27174.jpg


冀對外交流工作獲支持


  【澳門日報2009.2.19消息】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陳明金聯同該會負責人一行,昨日拜訪外交公署,受到外交公署特派員盧樹民、副特派員宋彥斌及公署各部門負責人的熱情接待。盧樹民冀透過雙方合作,使澳人增強國家自豪感。陳明金感謝外交公署一直以來在對外交流等工作上協助該會,希望今後繼續支持該會。


   團結合作迎接雙慶


  會上,雙方就澳門青年活動與外交事務等內容交換意見和心得。為迎接今年國慶六十週年、澳門回歸十週年以及“五·四”九十週年等重大日子,該會將團結合作,做好各方麵工作,為澳門的平穩發展和長期穩定,繼續貢獻力量,使“一國兩製”得到更好體現。


  在聽取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佳鳴介紹澳青聯的情況後,盧樹民表示,今年是國慶六十週年、澳門回歸十週年的重大日子,也是外交事務上的一個節點。希望通過雙方合作,讓更多人了解中國六十多年外交工作上的發展過程,增加對國家的自豪感。


  據介紹,澳青聯成立兩年多來,一直堅持“廣泛團結、聯絡各界青年及青年團體”的辦會宗旨;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青年活動,為本澳青年搭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檯。緻力組織社會慈善公益、對外交流、青年培訓等多種類型的工作和活動,提升本澳青年的綜合素質和服務社會的意識。


籌辦多項青年活動


  有關負責人表示,為慶祝今年國慶六十週年、澳門回歸十週年,該會將聯同全國青年聯合會及香港青年協會,舉辦約二千人的“中華龍”活動。為迎接“五·四”九十週年,該會將連同國家圖書館,舉辦有關“五四運動”珍貴文物展覽。希望藉著舉辦各種不同類型的青年活動,讓澳門青年更深地認識國家、開闊眼界。


  澳門青年聯合會在加強聯繫海外華僑團體、歸僑拜訪活動、中國外交史資料收集等方麵,希望能夠得到外交公署的協助。


  出席是次拜訪活動的青年聯合會成員還有馬誌毅、江超育、吳皆妍、釋心慧、餘惠鶯、莫誌偉、陳振豪、何小敏、梁嘉鴻、黃玉詩、李賢禮、趙思海、賴宏、李鬆深、陳俊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