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訪駐澳部隊氹仔軍營收獲甚豐
  • 發佈時間:2017/03/21
  • 分享至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日前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軍營參觀,冀通過此次活動增加青年議政學員對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發展史和駐澳門部隊的認識,了解人民軍隊先進的軍事裝備,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拓寬學員相關領域知識視野。

 

活動一行先觀賞了介紹影片"使命與光榮"以及紀錄片"強國夢與強軍夢"。影片分別介紹解放軍駐澳部隊作為派駐澳門特區的國家武裝力量由組建至進駐澳門的歷史沿革和發展,以及介紹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的奮鬥歷史,全景式地再現了中國人民實現民族獨立自主和走向復興的歷史進程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創建和發展壯大的光輝歷史,全面介紹了十八大以來人民軍隊在強軍目標引領下深化改革的發展成就。隨後,學員參觀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陳列館,透過回顧中國近代歷史上的重大事件,認識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組成,變革和未來發展。同時透過介紹人員的講解,讓學員認識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守護我國南沙群島的神聖使命。

 

隨參觀外,學員們亦有幸在室內訓練場內操作模擬裝甲車駕駛台和射擊裝置,模擬於戰地中駕駛裝甲車進行射擊訓練。有學員表示裝甲車比想像中難以操控,佩服駕駛員可以順暢地操控裝甲車進行實戰訓練,亦有學員表示,軍人比想像中親切,熱情和友善。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子廉表示,駐澳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維護了澳門特區安全,讓澳門青年能在穩定的社會環境中發揮所長,對澳門特區的貢獻巨大,向駐澳部隊肩負澳門特區防務工作的神聖使命表示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