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學員成中華文化大使
  • 發佈時間:2016/12/27
  • 分享至

364-20161229102542_86590.jpg

獲頒發結業證書學員合影


13學員成中華文化大使

       【澳門日報消息】青年聯合會主辦的“二○一六澳門青年中華文化大使培訓計劃”日前假驛站舉行結業禮,共十三名學員獲頒發結業證書。

        是項活動於今年四月啟動,參與課程的學員近二十名。主辦方邀請了本澳中華文化藝術大家為學員進行中國文化導論、書法、國畫、篆刻、漢字與中國文化、楹聯文化、武術等與中華文化相關課程。學員亦於早前遠赴山東考察學習,了解當地的歷史及文化發展,加深理解和感悟中華文化,並於山東大學中華傳統文化研究與體驗基地上課,體驗並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價值。結業禮上,主辦方邀請到澳門書法家蘇鑒良為達到課程標準的學員頒發證書,同場亦展出了學員的結業作品,作品包括國畫、書法、剪紙、版畫、京劇繪畫等。

        青聯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主任吳子寧於結業禮上表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今年的課程均經過精心安排,期望日後能深化課程內容,讓學員深入淺出地認識中華文化,了解中華文化的地位和重要,培養他們對本土以及中華文化的興趣。同時期望今屆學員可作為“文化大使”向身邊的人推廣中華文化。

        出席者還包括青聯副理事長高嘉仁,常務理事何伯岳、阮慕君,理事李善同、林灌斌、黃煌、鄭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