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團黑龍江了解國情
  • 發佈時間:2016/12/26
  • 分享至

青年議政團黑龍江了解國情

        【澳門日報駐北京記者李剛哈爾濱廿四日電】第八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北京、黑龍江學習交流團一行廿四日,在哈爾濱先後參觀考察哈爾濱政協文史館、哈爾濱城市規劃館、哈爾濱歌劇院以及哈爾濱野生東北虎園等。

        哈爾濱政協文史館生動再現了建立新中國前夕中共中央在哈爾濱籌備新政協的重要事實,反映哈爾濱政協組織團結民主黨派和社會各界人士風雨同舟、共同奮鬥的歷史功績。澳門青年通過參觀,充分了解新中國成立之初政協組織的工作運行情況,受到了一次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

        感受建築藝術之美

        哈爾濱大劇院是哈爾濱的標誌建築,依水而建,與哈爾濱文化島的定位和設計相一致,體現北國風光大地景觀的設計概念。哈爾濱大劇院建築藝術風格獨特,項目設計、建設難度及工藝複雜性在全國乃至世界都極富挑戰,其中部分設計建設元素為世界首創,同時填補了國內劇院建設的諸多技術空白。澳門青年們在這裡充分感受建築藝術之美。

        哈爾濱城市規劃館是市政府城建十大重點工程之一,展區共包含印象哈爾濱、城市溯源、總體規劃、靚點哈爾濱、八區十縣(市)、新型城鎮化等三十個分展區。按照歷史、現在和未來的脈絡,通過各種高科技手段生動形象地展示了城市的發展歷程和未來規劃藍圖。通過參觀,澳門交流團充分了解哈爾濱市的城市發展佈局,對北國冰城哈爾濱有了清晰的了解。

        交流團下午參觀哈爾濱野生東北虎園。能夠近距離觀看野生東北虎,團員們異常興奮,紛紛用手機和相機拍下難得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