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了解黑龍江經濟發展
  • 發佈時間:2016/12/24
  • 分享至

青年議政了解黑龍江經濟發展

參觀烈士紀念館認識抗戰事蹟

       【澳門日報駐北京記者李剛二十三日電】第八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北京、黑龍江學習交流團今日拜訪黑龍江省政協並參觀了東北烈士紀念館。黑龍江省政協台港澳僑聯絡辦公室和外事委員會主任王佩傑、副主任韓冰、黑龍江省青聯秘書長夏天等與交流團座談,並回答了團員提出的問題。

        王佩傑介紹了黑龍江省的自然資源、經濟建設、森林資源保護、工農業發展及對俄貿易等情況。還回答了黑龍江省老工業基地轉型及投資環境等問題。

        夏天介紹了黑龍江大學生創業指導中心,為大學生提供政策、資金、諮詢一站式服務,從大學畢業五年內都可得到幫助。

        王佩傑還介紹了黑龍江省與澳門在許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澳門在黑龍江的投資。希望澳門青年多到黑龍江看看,多了解內地情況。希望澳門青年這次到黑龍江能有豐富收穫。

        體驗抗日浴血奮戰

        座談期間,王佩傑和韓冰向大家推薦參觀東北烈士紀念館,並向大家介紹了黑龍江省抗聯當年浴血奮戰、打擊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蹟,如抗戰時期著名的“八女投江”等,還介紹了一位如今還健在的抗戰女兵老戰士的事蹟。

        交流團中午還參觀了哈爾濱工業大學,下午到東北烈士紀念館參觀,了解和感受抗日戰爭時期在東北十四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中,為中華民族的獨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奮戰、前仆後繼的抗日英烈的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