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學員訪京交流學習
  • 發佈時間:2016/12/21
  • 分享至

青年議政學員訪京交流學習

      【澳門日報駐北京記者李剛二十日電】中華全國青聯今晚舉行晚宴,歡迎第八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北京、黑龍江學習交流團,中華全國青聯副秘書長黃志剛、台港澳聯絡部長陳芃等出席,與澳門青年交流。

       深入認識祖國發展

       黃志剛表示,全國青聯和澳門青聯八年來對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傾注大量心血,全國青聯重視項目,每次效果非常好。

      這次活動除安排專家教授的專題講座外,還安排大量參觀活動,有城市建設、黑龍江北國冰雪風情活動等,十分豐富。希望團員認真參觀學習,深入了解“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精神,了解內地政治、經濟、文化知識,體會中華文化傳統的博大精深。還希望團員把這次計劃當作友誼之旅,通過七天學習和生活,結下深厚友誼。多和內地青年工作者加強交流,尋找事業合作夥伴。

       他表示,澳門青年聯合會和全國青聯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關係,希望通過這次計劃,把兩會合作關係推上新台階。希望團員發揮示範作用,引領澳門青年與內地青年交流合作。

       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主任劉雅樂代表澳門青年講話,表示團員都來過北京,但仍積極報名,因全國青聯安排的內容十分豐富,讓團員有機會與專家、學者學習,參觀不同機構,還有祖國的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美麗的大好河山等,這些都深受大家歡迎。她還介紹了此次交流團的團員和澳門青年的狀況。

        今天下午,交流團參觀了故宮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