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廣西防城義教獻愛心
  • 發佈時間:2016/12/20
  • 分享至

356-20161221104838_61929.jpg

澳青聯組織三十名青年到廣西義教,並與大王江小學  師生合照。 


青聯廣西防城義教獻愛心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青年100社會服務培訓計劃之‘關愛大山中的夢想——澳門青年廣西防城義教行’”一行三十名澳門青年帶着關愛和知識,連續第四年前往廣西防城區大王江小學,展開為期五天的義教活動,關注當地留守兒童。

       助人自助學懂感恩

       教團首日前往大王江小學,與當地小朋友碰面並舉行開班儀式,由澳門青聯理事長高岸聲代表致辭並致送慰問品。高岸聲表示,非常高興能再次與大王江小學的學生們互動和交流,並感謝防城港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讓義教活動順利開展;期望團員在義教過程中,除教授學生知識外,亦能從學生身上學習感恩。其後,義教團分別探訪困難家庭、帶領全校師生進行校外教學參觀及舉辦聯歡活動。

        “關愛大山中的夢想——澳門青年廣西防城義教行”已是連續四年舉辦,部分團員已是第四年參與廣西義教,與大王江小學的師生們建立了深厚友誼。澳門青年除了為大王江小學不同年級的小朋友教授課程,還舉行校外參觀、聯歡會等活動。此前澳青聯曾徵集物資,並得到青年的踴躍參與,積極捐贈,活動期間團員帶着愛心物資探訪貧困家庭,為小朋友送暖。

        另外,義教團員分組進行不同科目的授課,除了進行中、英、科普、康樂活動等課程外,適逢澳門回歸十七周年,更向 當地學生介紹澳門歷史及概況,以及澳門回歸祖國後社會繁榮發展的情況,與當地學生交流兩地風土人情。

        見證留守兒童成長

         廣西義教活動為“青年100社會服務培訓計劃”系列活動之一,以社會服務為主題進行探訪、清潔海灘等活動,讓學員學習親身策劃並展開活動,回饋社會。主辦方期望能讓學員親身體驗不同地區的社會服務,加深澳門青年對國情、教育的理解,學會感恩並關懷山區小朋友成長,並期望幫助當地留守兒童,透過每年探訪,見證他們成長。此次義教亦是今年八月廣西扶貧的後續活動,澳門青聯冀日後與廣西建立更緊密的交流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