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昌:深化宣傳基本法
  • 發佈時間:2016/12/11
  • 分享至

憲法和基本法保護澳門長治久安

崔世昌:深化宣傳基本法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昨舉行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七周年園遊會。理事長崔世昌表示,憲法和基本法是保護澳門長治久安、進步繁榮的根本所在,也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根本所在。必須繼續深化宣傳推廣基本法,使“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不斷深入人心,不斷鞏固和強化實施基本法的社會基礎。


        老少皆宜寓教於樂

        “齊來認識基本法,共創澳門好明天”園遊會昨日下午三時半假塔石廣場舉行開幕剪綵,中聯辦副主任陳斯喜,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主任張堅,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立法會代主席林香生,基推會副會長賀定一、理事長崔世昌、監事長姚鴻明主禮。

         崔世昌致詞表示,園遊會是民衆樂見、老少皆宜的活動形式,且起到寓教於樂的作用。故多年來,該會與民署、中總、工聯、街總、婦聯、歸僑總會、青聯、童軍總會等機構和社團,一直堅持合辦好該活動。此舉亦體現了澳門各大社團和政府部門齊心宣傳推廣基本法,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攜手建設好澳門的熱情和行動。因為大家都知道深入宣傳推廣、全面正確落實基本法的重要。沒有基本法的全面正確貫徹落實,就沒有今天澳門社會的安定團結。

        融入國家發展進程

        他提及,在積極參與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的前提下,保持和國家在一個軌道和方向上同步發展,背靠內地巨大的市場,用好中央支援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一系列措施,利用自身特點,着力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台”建設,推動粵港澳合作不斷深化,積極參與區域合作事務,促進經濟適度多元,鞏固經濟發展基礎。在融入國家發展進程中,不斷增強澳門綜合競爭力,發揮澳門的獨特作用,助力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今年園遊會設有基本法攤位遊戲、有獎問答、文藝表演、繪畫茶藝、圖片展、馬賽克DIY工作坊、扭扭樂汽球工作坊及兒童充氣樂園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同場還向基本法宣傳短片創作比賽、基本法演示文稿Powerpoint設計比賽、基本法校園壁報比賽獲獎者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