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長征路澳青抵寧夏
  • 發佈時間:2016/10/22
  • 分享至

重走長征路澳青抵寧夏

莫志偉冀青年學習國情教育

       【澳門日報消息】“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自十九日啟動後,昨三路軍終悉數抵達寧夏、福建和貴陽三地,開啟重走長征路旅程。第一路軍到長征起點福建長汀中複村,第三路軍到達寧夏中衛——將台堡紀念碑,親身了解紅軍長征歷史。

        “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第一路軍福建路線一行昨由廈門出發,抵達長征起點福建長汀中複村。紅軍於一九二九年進入此村,並於一九三二年成立第一個福建蘇維埃政府、福建軍區等,成為福建在革命上的政治軍事中心。

       澳門青年先後參觀紅軍橋、紅軍街、松毛嶺戰鬥遺址、觀壽公祠等地方,親身深入了解二十世紀三十年代由中國共產黨 建立的中央蘇區及那段紅軍開始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歷史。

        惡劣天氣無減前進

       由在天津、北京、上海、江蘇地區就讀的二十五名澳門學生組成的第三路軍,昨日到達寧夏中衛——將台堡紀念碑參觀。將台堡會師紀念碑是一九九六年十月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六十周年修建,紀念一九三六年十月二十二日,中國工農紅軍一、二、四方面軍在將台堡會師,標誌着紅軍長征勝利結束。

       澳門學生又到固原巿六盤山長征紀念館,路途中一行人雖然艱辛,頂冒狂風和寒冷,但無減同學們上山致敬烈士的決心。同學們在紀念碑前鞠躬獻花,以表澳門青年對長征烈士的崇敬之心。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活動,組織三路青年分別親身通過走訪學習不同具有長征歷史意義的地點,使青年、學生更有效地學習國情教育。

       團員李同學表示,本身於愛國愛澳的家庭中成長,活動前已希望能更了解中國的近代史,行程中亦透過專家的講解更深入體會長征的歷史。鍾同學稱,透過參加本次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不但擴闊眼界,還能親身了解當年紅軍長征的艱辛歷史,學習到長征不畏艱辛,不畏勞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