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年兵分三線重走長征路
  • 發佈時間:2016/10/20
  • 分享至

學習紅軍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精神

澳青年兵分三線重走長征路

        澳門日報消息】為紀念長征勝利八十周年,澳門青年聯合會組織各界青年一百二十人參加“澳門青年紀念長征活動”,今日起兵分三路跟隨當年紅軍的腳步,加深青年對這段歷史的了解。主辦單位冀青年在活動中有所啟發,一起感受紅軍創造的奇蹟,學習他們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精神,一起為中國人的共同目標而奮鬥。

       活動啟動禮昨日下午二時半假科學館會議廳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全國政協常委顏延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崔世昌、教青局長梁勵、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等主禮。

       澳門青聯會長莫志偉致詞稱,“青年興則國興,青年強則國強”。是次活動組織澳門各界青年跟隨當年紅軍的腳步,親身了解這段歷史。活動路線分為三路,第一路在福州參觀長征起點,參觀古田會議舊址,感受紅軍的成長;第二路從澳門出發赴貴陽,參觀遵義會議地址,探討長征的轉折,參觀四渡赤水,體驗紅軍的艱辛;第三路從寧夏出發,重踏紅軍翻越的最後一道高山,抵達西安後與其他兩路會師於延安。三路青年如同當年的紅軍一樣,團結前進。

       見證國家不斷進步

       長征的歷史留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激勵着中國人堅定前進,生活於當代的年輕人,見證國家不斷進步,社會經濟發展欣欣向榮,這些都靠着先輩們的努力,走過屬於每個時代的人的長征路。作為社會新主人,他勉勵青年除發揚長征的精神,還需要實現其時代價值,與現代生活模式相結合,加深對國情的認識和愛國愛澳的情懷,並全力以赴,追隨心中的理想。

       活動上,薛曉峰、梁勵、鍾怡分別向青聯負責人莫志偉、顏奕萍、吳子寧授旗,標誌活動正式展開。

       隨後,邀得中山大學社會科學教育學院副教授柳媛主講,為青年講解紅軍長征的歷史背景、艱辛歷程和偉大意義,一同回顧革命歲月,學習和總結長征歷史經驗,繼承和發揚當中寶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