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青年參與模擬投資賽
  • 發佈時間:2016/10/16
  • 分享至

330-20161016214249_39453.jpg

嘉賓主持啟動禮剪綵儀式 


近千青年參與模擬投資賽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合辦的“二○一六全澳青年模擬投資比賽”將於十月十七至十二月九日舉行。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主任高俊雄表示,是次比賽有970名本澳青年報名,期望透過實踐平台,讓參賽者把知識理論運用至實際應用,汲取經驗達致減低投機意識及增強理財觀念的目標。

       比賽啟動禮昨日上午十時假中國銀行大廈舉行。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助理周權等出席。

       高俊雄表示,該會自○九年起創辦相關比賽,至今參與人數超過四千人次。今年,為讓更多青年能學習和應用投資知識及技巧,特別把參加者由年滿十八歲以上的大專院校學生,延伸至十八歲至四十五歲青年。一個月報名時間內,共有970名本澳青年報名,其中廿一至三十歲的參賽者佔比居多,共727人,在校學生佔總體參加者一半以上。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青年協會理事長周永豪表示,股票巿場是高度信息敏感的巿場,要勝出比賽必然要關注國際信息,希望本澳青年關注國際視野,包括英國脫歐、美國加息,甚至是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對股票巿場有何影響。除價格投資外,更有用是比賽中懂得價值投資,透過模擬比賽感受股票巿場環境實況,清楚何謂“投資”、“投機”等,讓青年增加理財投資的知識,對未來真正的資產配置上有更好的分析。

       會上,中國銀行私人銀行澳門資產管理聯席總監李紹文展望第四季金融巿場,並對國內外的政策大事作分析,希望參賽者獲更多資訊,有助比賽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