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青企捐四十萬扶貧
  • 發佈時間:2016/08/28
  • 分享至

澳青百色老區脫貧幫扶示範點揭牌

青聯青企捐四十萬扶貧

         “澳門青年廣西國情考察團”一行二十多人,今日上午到作登瑤族鄉平略村參與“澳門青年百色老區脫貧幫扶示範點揭牌儀式暨扶貧基金捐贈儀式”,並捐贈脫貧基金四十萬元人民幣;下午前往百色起義紀念碑獻上花籃,向烈士們致敬。

        考察團榮譽團長、中聯辦副主任孫達,考察團顧問、中聯辦文教部(青工部)副部長浦海龍,團長、全國青聯副主席馬志毅,副團長莫志偉、何嘉倫、顏奕萍,今日上午帶領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成員攀山涉水,前往作登瑤族鄉平略村參與“澳門青年百色老區脫貧幫扶示範點揭牌儀式暨扶貧基金捐贈儀式”,了解當地扶貧攻堅工作開展情況。

        平略村貧戶人口雖多,但在政府的幫扶下,着力做好產業發展規劃,精準實施脫貧工程,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當地人的生產及生活條件不斷改善,貧困戶的收入水平亦不斷提高。考察團到訪並捐贈物資,將為該村的脫貧工作注入強大動力,希望以此為契機,奮力推進下一階段的脫貧工作,全面完成率先脫貧摘帽的目標任務。

        探訪農戶送慰問品

        馬志毅表示,有關部門不單幫助平略村貧困戶在資金上得到解決,更幫扶他們自給自足,是次到訪是希望在國家精準扶貧下,結合澳門青年盡一份心意,亦希望借示範點引來更多青年的關注及到訪,讓青年了解國家、了解平略村。

        孫達、馬志毅、莫志偉與廣西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領導、廣西青聯領導、百色巿領導、田東縣領導等一同為示範點主持揭牌儀式,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更向平略村捐贈脫貧基金四十萬元人民幣。並分組走訪慰問當地農戶,送上慰問金,以及油、米、麵等慰問品,向農戶表達一點心意。

        冒雨獻花百色烈士

        下午,考察團一行人參觀百色巿粵東會館,並前往百色起義紀念碑敬獻花籃,雖然天下着大雨,但無阻考察團成員冒雨向烈士們獻花表達敬意。其後更參觀百色起義紀念館,深入了解當地的起義歷史。

       (相關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周月華百色數碼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