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青年感受大理歷史文化
  • 發佈時間:2016/08/27
  • 分享至

307-20160828015726_43038.jpg

“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於大理古城前合照



澳青年感受大理歷史文化

       【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大理廿六日電】澳門青聯舉辦的“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一行今日前往大理,先後參觀了大理古城、大理市博物館、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等,感受大理的歷史文化,探索文物古蹟。

        一行結束昆明行程,今日前往大理,首站抵達大理古城。這座具有六百多年歷史古城呈方形,一條大街自南到北貫穿其中,深街幽巷,由西到東縱橫交錯,配以白族民居古色古香,更顯別致優雅。團員穿梭古城街道,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館、咖啡館、茶館及工藝品商店,別有一番風味。有團員稱,雖然古城部分街道較商業化,但典型的白族建築、純樸的民風,還是令人感受到古樸、別致。

        一行還參觀了崇聖寺三塔文化旅遊區。該區位於大理古城北,集風光、文物古蹟、佛教文化、休閒度假於一身,是國家級旅遊景區,當中的崇聖寺三塔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為大理的標誌和象徵。

         “一帶一路青年行!雲南篇”由全國青聯副主席、青聯永遠會長馬志毅任名譽團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級助理何剛任隨團顧問,青聯副理事長李玉培任團長、副理事長楊駿任副團長。一行明日將赴麗江,一睹玉龍雪山真貌,以及探訪茶馬古道上的集鎮建設典範——束河古鎮,以及麗江古城。

       (本文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楊夏怡大理數碼傳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