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赴台出戰普通話朗誦賽
  • 發佈時間:2016/08/05
  • 分享至

300-20160805110355_82315.jpg

普通話朗誦賽澳區負責人及代表隊昨訪澳門日報



澳賽區籌委會率參賽學生昨訪澳門日報

澳生赴台出戰普通話朗誦賽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上海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台北愛與和平基金會、香港女童軍總會聯合主辦的“第十八屆兩岸四地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將於本月八日至十一日於台灣高雄舉行。

        澳門賽區籌委會、參賽學生一行昨訪本報介紹相關活動,獲本報負責人熱情接待。代總編輯崔志濤鼓勵參賽者在比賽中取得佳績,多與各地學子交流,增進友誼。

        籌委會主任姚嘉聰,副主任利漢瑋,委員歐家威、羅傑信、陳衍鴻、盧志衡,活動指導老師徐鐵驪、執行秘書鄭安琪,本澳代表隊全體隊員毛嘉琦、鄺尹慧、楊雅雯、徐聖童、譚東澤、劉若楠、林沛莎、何曉林、陳偉聰、李煜,昨日下午四時半訪問本報,受到崔志濤,採訪總主任陳文戈熱情接待。

        姚嘉聰等介紹本屆比賽詳情表示,“兩岸四地青少年普通話朗誦比賽”源於一九九八年,經國務院審批由上海、台北、香港及澳門輪流舉辦。活動每年由四地相關機構選拔青少年參賽,分小學組與中學組,每組別派五人共組地區代表隊。活動旨為兩岸四地青少年提供展示個人才能的平台,提升他們對祖國語言文字的應用能力,感受“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一家親”的濃郁氛圍,體驗上海海派文化和都市發展風貌,共同領略中華民族走向繁榮昌盛中國夢的美好願景。

        崔志濤讚揚活動多年來為本澳培訓不少人才,建議青聯凝聚過往曾參賽的本澳學生,藉以培養下一代骨幹成員,為澳門發掘更多人才。語勉參賽者盡情投入比賽,同時不忘與各地學子交流,增進對各地文化的認識。

        期間,譚東澤、林沛莎兩名本澳代表隊成員先後朗誦將在比賽中使用的誦材,獲崔志濤讚揚發音標準,水平不錯。一行並在本報負責人引領下參觀了報史室,了解本報逾半世紀的發展歷程,學生甚感興趣,發問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