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論壇促三地青年追夢
  • 發佈時間:2016/05/07
  • 分享至

274-20160509115536_41619.jpg

“三門青年論壇”歡迎晚宴昨舉行



搭建交流平台尋求創新發展契機

三門論壇促三地青年追夢

        【澳門日報消息】為培育兩岸三地青年發展,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廈門聯誼總會、廈門市青年聯合會、廈門市青年創業協會、金門青年創業聯盟、金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合辦的“三門青年論壇”歡迎晚宴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冀透過“三門青年論壇”匯聚世界各地青年才俊,彼此交流,在思想碰撞中產生火花,促進兩岸三地的協同發展。

         成功人士分享經驗

         晚宴昨晚七時假凱旋門四樓宴會廳舉行,全國政協委員、立法議員陳明金,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國桂榮,中聯辦台務部長徐莽、文教部副部長浦海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辦事處主任賀之軍,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馬志毅,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會長曾志龍,澳門青年聯合會理事長陳秀釵,共青團廈門市委副書記、廈門市青聯會副主席黃穎及各界代表出席。

         陳秀釵致辭表示,青年創業和創新是我國經濟發展總體戰略中的兩個相互關聯的重要方面,是維護經濟繁榮和推動進一步發展的關鍵。是次論壇以“三門共創——青年創業 · 創新”為題,邀請政府要員、學者、青年企業家、文創青年等擔任講者,就三地文化、旅遊、經濟發展和青年培育等為大家分享思路,希望藉此交流的機會,為今後三門互通打下基礎。

         三地交流日益頻繁

         國桂榮致辭表示,隨着兩岸三地的經貿合作及人員交流日益頻繁,青年間的各式多樣交流活動亦日益增多。是次組織的論壇緊扣時代脈搏,為兩岸三地交流搭建了一個平台。期望論壇能實現三地青年優勢互補,尋求共同發展、合作的契機,成為青年們追夢的一道門。

         徐莽表示,青年創業、創新是一個十分具意義的主題。青年創業創新是時代潮流發展的關鍵,相信論壇能通過青年們彼此交流分享,互相啟發,發掘創新的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