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青年論壇明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5/05
  • 分享至

促進澳門廈門金門交流

三門青年論壇明舉行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廈門聯誼總會及閩台有關單位合辦的首屆“三門青年論壇”,明起一連四天舉行。旨為促進澳門、廈門和金門的傳統文化交流,提升三地青年發展潛力和創新能力,發揮其在“一帶一路”國家政策大背景下的各自優勢。下屆移師廈門舉行。

         論壇由澳門青聯、廈聯總與廈門市青聯、廈門市青創協會、金門青創聯盟、金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合辦,獲社文司司長辦公室及澳基會贊助。主辦方昨日下午六時在廈聯總會址舉行記者招待會,廈聯總會長兼論壇籌委會聯席副主席曾志龍、澳門青聯理事長兼論壇籌委會主任陳秀釵、澳門青聯副秘書長劉雅樂、常務理事陳子廉等介紹詳情。

         首屆論壇以“三門共創——青年創業·創新”為總主題,下設三個分論壇,結合三地各自優勢圍繞“文化旅遊”、“一帶一路和自貿區”、“青年創業”三大方向討論。曾志龍稱,澳門擁有優越地理位置和便利的自由港貿易條件,亦是聯通內地與葡語系國家的唯一管道和平台。廈門是內地經濟發展迅速的地區之一,是海西經貿發展的龍頭。金門是台灣面向內地的主要通道。論壇以產業互補為重點,有助發掘三地青年發展潛力和提升創新能力。

         陳秀釵稱“三門”各有不同能力,在經濟領域、旅遊產業和語言文化都為三地交流提供先天條件。冀論壇匯聚各地青年才俊,加深兩岸三地協同發展,有望今後成為品牌。

         論壇於周六上午十時假科學館會議廳開幕。期間安排參觀考察活動,周日假科大舉行“三門青年大學生創業計劃書總決賽”,將有三地共九支隊伍約三十名大學生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