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青委國情研習班結業
  • 發佈時間:2016/04/18
  • 分享至

269-20160418160022_51849.jpg

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結業



澳區青委國情研習班結業

劉宏毅冀委員傳遞社會正能量

        【澳門日報消息】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昨日舉行結業禮,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中心主任劉宏毅、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浦海龍出席及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劉宏毅期望澳區青聯委員增強責任意識、擔當意識。浦海龍指出,青年社團應從“面、質、量”三方面提升開展青年活動的質素,方能吸引更多青年人參與,傳遞社會正能量。

        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由中聯辦主辦、國家行政學院協辦,三十七位全國、各省、區、市澳區青聯委員在為期四天的培訓中,透過課堂講座、實地考察交流、小組研討等方式,提升青聯委員的履職盡責任務。

        增強責任擔當意識

        研習班結業禮昨日上午十一時半舉行,由劉宏毅、浦海龍主持,全國青聯常委、研習班副班長莫志偉代表研習班總結此行收穫。劉宏毅指出,青年是國家、澳門未來發展的希望,作為澳區青聯委員應增強責任意識,將今次研習班所學靈活運用到實際工作上,利用更多不同方法開展青年活動。同時要增強擔當意識,主動承擔社會責任,無私奉獻,不以追逐名利為目的,方能向青年傳遞正能量、正確價值觀。

        提升青年活動質素

        浦海龍指出,澳門約有三十萬青年,亦有為數不少的青年團體,每年舉辦大大小小、不同類型的活動,但部分活動成效未如理想。因此,青年團體應從“面、質、量”三方面提升開展青年活動的質素。青年團體要注重開拓更廣泛的覆蓋面,令活動、服務能覆蓋到更多年輕人身上。要注意活動質素,透過舉辦具質素活動,方能令青年團體形成品牌效應;要舉辦一定數量的活動,確保青年團體的活力及持續性,方能吸引更多青年人參與、支持。

        凝聚青年建設國家

        莫志偉表示,今次研習班時間雖短,但內容豐富、多樣。透過課堂講座接受理論教學,增加學員了解國情;走訪央企中糧集團,與央企青聯委員交流及分組討論;走進社區,親身體會“社區青年匯”這一青年綜合服務中心。課程中感受最深是中聯辦副主任孫達親自授課,回顧過去澳門開展青年工作的情況,分析當今澳門青年面對的機遇和挑戰,為青聯委員開展工作指明方向,發揮帶頭人作用,做支持“一國兩制”事業、團結凝聚社會各界青年、密切澳門與內地聯繫、開拓創新、與時俱進、積極投身國家及澳門建設發展的帶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