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參觀社區青年匯取經
  • 發佈時間:2016/04/17
  • 分享至

268-20160418155729_70521.jpg

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參觀海巢HOT · 社區青年匯



青委參觀社區青年匯取經

        【澳門日報記者北京十六日電】澳區青聯委員國情研習班一行與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浦海龍、共青團中央統戰部港澳工作處長陳竼,今日下午參觀海巢HOT · 社區青年匯,了解北京開展青年工作情況,並與北京市青聯秘書長鄭品石,北京市共青團市委主持工作的副書記熊卓、統戰部部長鄭品石、社區部部長林宇等交流。

         研習班一行今日下午二時抵達海巢HOT · 社區青年工作匯,首先參觀內裡設施,以及觀摩正在進行的社區青年活動,隨後聽取熊卓、林宇等介紹北京開展社區青年匯工作的歷程及未來發展方向。由於目前北京有約一千萬青年人,當中近半為外來北京工作、學習、生活的年輕人,隨着北京社會結構、居民居住環境的改變,為更好地加強不同領域青年人的餘暇生活活動、學習、交流,豐富青年人餘暇生活,北京由二○一○年開始,根據青年人口分佈,在各區設立以“一個好玩的俱樂部,一個靠譜的朋友圈”社區青年匯,目前已有五百多間社區青年匯,未來目標是在全市建立一千個社區青年匯。每個社區青年匯透過專職社工、志願者等,組織交友、志願服務、體育休閒、親子課堂、手工製作、體驗傳統等多種多樣活動。每個社區青年匯每年舉辦不少於四十八個、參與人數不少於二十人的活動,以保持社區青年匯的吸引力及可持續性。

         全國青聯副主席、研習班班長馬志毅表示,透過今次參觀交流,可以了解鼓勵年輕人參與社團活動及發揮各自所長的方式,獲益良多。

         另外,今日晚上,中聯辦前文教部長劉曉航、國家行政學院培訓主任劉宏毅與研習班交流。

       (圖片由澳門日報記者北京數碼傳真)